这辈子开坑,下辈子填

[瓶秤]梦

文笔不好,不喜勿喷。≥﹏≤。大概讲的就是天秤,年少时,因为一个选择错了,而彼此错过然后做的梦。

  







   阳光如同一杯被洒出来的金墨水,洒在了我的身上,蝉鸣声交杂着铃声,虽说令人厌烦,但当我睁开眼时,却认为这是天使送给我的礼物,如同夏娃当初偷吃禁果般的美好。

  清风迎面吹来,擦起微微有些挡眼的刘海,阳光还是那么的刺眼,从窗户打开夏天炽热的气息扑面而来,墙角那边的风信子还是美得如同那蓝色的妖姬。回望课桌上那清晰明里的公式,旁边摆着几支中性笔和叠加在课桌上的书本格外的刺眼。我不知道为何眼睛里有璀璨的“珍珠”流了出来,划过面庞。

  我愣了愣,一个漂亮的女孩拉着我跑了好久好久,但是我却始终看不清她的脸,但是眼睛里的“珍珠”像不听话的孩子,争先恐后的从里面跑了出来。那一个漂亮的人儿啊!像是吓着了,拿出了手绢,像是安慰难过的小孩,在我眼睛里的“珍珠”偷走了。我还是看不清他的脸,但是他的身上香香的,我很喜欢那股香味,他手机上面有一朵花一一是风信子,很好看,我看着他,认为她是下凡的花神,那么圣洁又美丽。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觉得她会送我一朵风信子当做安慰。可能是因为那朵风信子意外的好看吧!但是他并没有送我风信子,他像变戏法似的,拿出了一束淡蓝色的小花,对着我笑着说了五个字,但是那时风声太响了。我听不清,我想追上她问问她是谁?问问她想说的到底是什么?还有想看清楚她的脸,但是我并没有抓到她,她离我很近很近,我心想再近点,再近一点,这样就能抓住她了。我抓住了他的衣角,但并没有什么用,他向花丛中淘气的精灵就是不让我抓住向前跑去。

   我摔了一跤,等我睁开眼睛,我又坐在了教室中,大家都在读这一首句话“勿忘我,勿忘我,秋风不与黄花约无去无来不生灭,且酤酒自斟酌。最后吟哦费蹉跎,任意日头向西落”我觉得很熟悉,而且莫名的觉得跟那个精灵似个女孩有关,老师,写字的踢踏声中,我向一位不放过任何细节的小侦探,寻找着这句话的记忆,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想到了他说的话,那五个字很简单“永远的回忆”我记得这是年少时和一个人创造的暗号,它还有下一句“不要忘记我”因为我当时没有接下来这句暗号,所以他走了,走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叮铃铃叮铃铃。我觉得是下课铃响了,想去接上这个暗号,但是我就从床上醒来,我发觉了这是梦,但让我觉得无比真实,太阳还未升起,月亮将带给我黑暗,我躲在短墙后面偷看少女徒乎摘光,星星映在了她的眼里,但月光却落在我身上,我因为太专注却发现墙角的风信子…

  梦醒了,我也醒了,什么天使啊,就是少女年少时的遗憾和对于已成陌路人的怀念,不过是勿忘的信念,我们不再是当初的少女,当初的一切也不知你是否忘却,我还是会在梦中想起你,但我知道世上没有后悔药,我们也不可能在同一地方像当初的少女,我的挚友也可以说是恋人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风信子的花语:永远的怀念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